沐夏知何以秋

阿令甜甜小番外(二)

魏无羡随着蓝忘机刚到云深不知处,便看见了欧阳子真几个小辈,他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臂,蓝忘机便停了下来,而他也从小苹果背上翻了下来,蓝忘机在旁边还不忘扶他一把,魏无羡朝着蓝忘机甜甜一笑。

几个小辈从魏无羡下来的时候便注意到他们的,见到二人的相处模式感觉心里怪怪的,却没有说出口,尊敬地朝二人行了礼,“见过含光君,魏前辈。”

站在前面的欧阳子真行完礼之后十分兴奋地凑到魏无羡前面,欣喜喊道,“魏前辈,好久不见,不过,您怎么会在这?”

“哟,这话应该我问你们吧,你们几个在这干什么呢?等人啊?”魏无羡环抱着手,看了蓝忘机一眼便冲着他反问道。

“是啊是啊,我们在等思追他们,然后一起出去夜猎,您这是要去哪啊?”

“啊…我啊?”魏无羡指了指自己,不知道该怎么说,脑子里转了几个弯,刚要开口,便听见身边的人开了口。

“回云深不知处。”蓝忘机说完,牵着小苹果便走了进去。

魏无羡朝欧阳子真笑了笑,“啊,我们先走啦,你们慢慢等,喂,蓝湛,等等我。”说完他便赶紧跟住蓝忘机。

那几个自行完礼之后便没再开口的悄悄地讨论,“你们说,这魏前辈来云深不知处干嘛啊?这又不是他家,他不应该回莲花坞才对吗?怎么老是黏着含光君?”

“喂,你们几个人别嘀嘀咕咕的,人家这是交情好,经常走动也没啥。”欧阳子真立马打断他们。

被打断的那人心想,这莲花坞离姑苏这么近,经常走动不得累死?心中感觉怪异,却又说不出理由,便没再出声,安安静静地等蓝思追他们出来,直到后来他们才明白怪异在哪。

这边魏无羡蓝忘机二人刚走了一段路便又碰上了人,是蓝思追还有蓝景仪及其他几个子弟。

“含光君,魏前辈。”他们依旧尊敬地行了礼。

“诶我说,你怎么又黏着我们家含光君?你不应该回莲花坞吗?来我们云深不知处干嘛?”蓝景仪见到人便管不住嘴,蓝思追拽了拽他的衣袖,试图让他不要开口。

“怎么啦?我…唔…唔…唔唔唔???”蓝景仪话没说完,便发现自己被禁言了,他疑惑地看着蓝思追,蓝思追看了眼蓝忘机,朝他摇了摇头。

蓝景仪看向蓝忘机便不扑腾了。

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,笑了一下,走过去,拍了拍蓝景仪的肩膀,便看向蓝思追,“阿苑,好久不见了,过得还可好?”魏无羡摸了摸蓝思追的头。

“嗯,和往常一样,我们都过得挺好的,您呢?”

听到这话,蓝忘机看向了魏无羡。

魏无羡感受到背后投了的目光,弯了下嘴角,便皱着眉头语调怪异地说道,“哎哟喂,别提了,云游的这段时间真的是太苦了,这也没有,那也没有,心里还总挂念着…一个人。”

魏无羡边说边走回到蓝忘机身边,最后一句更是贴着人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的,还特意看了下他拿着避尘的那只手。

只见蓝忘机紧了紧拿着避尘的手,远离了他一步。

魏无羡心里想笑,却也没让他在小辈面前丢脸,便朝他们道,“好了好了,你们赶紧走吧,那个…谁?哦对,子真,他们在外面等你们挺久的了,快去吧,嗯?”

“嗯,那我们走吧。”蓝思追应了之后行了个礼,便带着蓝景仪和其他人跟欧阳子真他们汇合去了。

蓝忘机叫来一名弟子,让他把小苹果牵下去,看了眼魏无羡,便向静室走去,魏无羡接收到眼神,拿着陈情蹦蹦跳跳地跟着蓝忘机。

到了静室,二人对坐了一会儿,蓝忘机开口了,“方才…你所说的,可是真?”他凝眸看着魏无羡,神色十分认真。

“啊?什么?哪一句?”魏无羡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刚要喝就听到了蓝忘机的话,迷茫地看着他。

蓝忘机垂了垂眸,蜷缩了下手指,又坚定地看着魏无羡,“挂念,可是真?是谁?”

魏无羡笑了,眼睛弯了弯特别好看,他站起来,走到那边搂住了蓝忘机的脖子,转过蓝忘机的脸,与他对视,认真地说,“当然是真,而且,挂念的还是你,以前是我不懂,惹你伤心了,对不起。”

听到那三个字,蓝忘机拉下了他的手,“以后…不要再说对不起和谢谢,你我二人,理应如此。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见他这般认真,心下了然,便轻声道,“好。”

蓝忘机微微一笑,搂住了他,二人抱在一起,一言不发,却不显得奇怪,反而温馨无比,岁月静好怕也不过如此。


 

补充:这里蓝忘机是当了仙督的,但是我总觉得怪怪的,便让小辈们称他为含光君,到了后面需要再提。

还有,我文笔不是特别好,还请诸位看官谅解☺
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