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夏知何以秋

阿令甜甜小番外(四)

第二天一早,蓝忘机准时起身,整理好着装之后便出门打水洗漱。

提着一桶水回来的时候,发现魏无羡依然睡着,便找个位置把水放下,走到床边坐下来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臂,“魏婴,该起了。”

只见魏无羡皱了皱眉,睁开了睡意浓浓的眼睛,待看清眼前的人,便坐了起来,伸了伸懒腰,打了个哈欠,“蓝湛,你这么早啊,能不能…让我再睡会儿,我还没睡够呢…”他抓住蓝忘机的衣袖,小幅度地晃了晃。

“…该起了,等会,我给你做点早食。”蓝忘机垂眸看了眼拽着他衣袖的那双手,目光闪烁。

“嗯?你要给我做吃的?好呀好呀,我还记着昨天晚上那顿饭呢,真是回味无穷啊…”魏无羡听到蓝忘机要给他做吃的,立马放开了拽着衣袖的那双手,坐直了腰,一双大眼睛晶晶亮地看着他。

蓝忘机看着被捏皱的那一角,有些失神,但还是嘱咐他起床洗漱,自己便去了小厨房。

待蓝忘机提着食盒回来时,只见魏无羡坐在他批阅文书的几案那里翻着文书,苦大仇深地看着。

蓝忘机提着食盒便走近,“魏婴,早食来了。”

魏无羡听到声音立马抛下手中的文书,开心地蹦了过去,“蓝湛你来啦!我说,你这仙督做得也太辛苦了吧?每天这么多文书,看完不得累死?不得眼瞎啊?”魏无羡撇了撇嘴。

“还好。”蓝忘机嘴角悄悄弯起,走到另一边把食盒里的早食摆了出来,魏无羡跟在他后面,待他把早食都摆出来后,就等着蓝忘机坐下开动了。

解决了早食,蓝忘机便又坐到了堆着文书的几案前面,拿起一本本文书看了起来。

魏无羡倚着门框,无聊地转着陈情,嘟着嘴哼了一声,企图吸引某人的注意力,奈何他等了一会,仍不见某人有任何反应,便走了过去,“喂,蓝湛,你理一理我嘛~我快无聊死了…”他拿着陈情在几案上扣了扣。

“…别闹,你若真是无聊,便替我磨墨。”蓝忘机叹了一口气,头也没抬,没分半点神给他。

“……哦…”魏无羡刮了刮鼻子,把陈情收了起来,便给他磨墨。

磨了一小会儿,魏无羡便停了下来,转了转眼珠子,笑了笑,起身,走到蓝忘机身旁,趁他不注意抽走了他手里的文书,坐在他身上,双手搂着他的脖子。

“魏婴!你干什么!?”蓝忘机拉下他的手,瞪大了眼睛看着身上人。

“不嘛不嘛,蓝二哥哥~你别看文书了,看看我呗~”魏无羡摆脱了蓝忘机的手,双手自然而然地又缠上了他的脖子,殊不知,他攥紧了手,情绪已到了崩溃边缘。

就在蓝忘机要有所动作的时候,静室的门被推开了,三人同时僵住,蓝思追目瞪口呆地看着二人的姿势,愣住了。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门口的蓝思追不发一言,而魏无羡则不走寻常路,把头埋在蓝忘机的颈脖处,不敢抬头,因此也没发现蓝忘机此刻红透的耳垂。

“啊?那个…我…我…我什么都没看到!什么都没看到!那个…含光君,蓝先生叫您过去,说是有要事相商,还有,不能带魏前辈。”蓝思追回过神来,立马捂着脸转过身,磕磕巴巴地把话传达到,便跑了出去,跑了几步,又赶紧跑回来把门给他们关了,然后麻溜地离开了。

听到门重新被关上的声响,魏无羡终于敢把头抬了起来,“刚刚…那个…是阿苑?”他看着蓝忘机,迟疑地问道,心里期盼地希望得到蓝忘机的否认,可蓝忘机点了点头,瞬间魏无羡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完了完了,阿苑会不会误会啊?”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,却毫无知觉,看不见蓝忘机此刻颇为幽深的眼神。

“误会什么?”蓝忘机盯着靠在他怀里的人。

魏无羡听到这话无语地翻了翻白眼,“你说还能误会什么?”

“…不会让他误会的。”蓝忘机微微低头看着他。

“???你说什么?你…要澄清吗?”魏无羡立马坐直,蓝忘机赶紧扶住他的腰。

“…嗯,早该如此。”蓝忘机与他对视,眼神坚定不移。

“魏婴,我们…结为道侣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没得到魏无羡的回应,瞬间紧张了起来,以为魏无羡不愿,

“…好。”魏无羡抱住了他,安抚着他紧张的情绪,在他背后,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“待我与叔父细说。”蓝忘机回抱住他,心定了下来。

“嗯,不过…你叔父真会答应吗?那你叔父要是不答应怎么办?”魏无羡坐直看着他的眼睛,担忧地问,毕竟他可是记得这蓝老先生可是十分不待见他。

“…应不应,无妨。”

蓝忘机想,一定要给他一个体面,让所有人都知道,他,魏婴,魏无羡,是他蓝忘机认定的道侣,生生世世,永不离弃。毕竟,总是这样不明不白地跟着他,难免被人说三道四。

魏无羡立马从他身上起来,把蓝忘机拉了起来,给他整理了一下皱了的衣物,便知理地不再闹腾,心下虽有些担忧,却还是让蓝忘机一人独去免得又把那蓝老先生给气昏过去。

魏无羡想了想,虽然结成道侣这种事二人决定即可,毕竟现在蓝湛可是仙督诶,不过得到长辈的支持也是要的。

“喂,思追,你怎么从刚才回来就一直魂不守舍的,发生什么了?”蓝景仪看着蓝思追呆呆地一直坐着,便纳闷地问道。

“啊?啊?没什么…”蓝思追想到刚刚看到的画面,心里十分震撼,隐约猜测到了些什么,但终是选择没说出口,想着等找个机会问个明白,这件事就一直拖,拖到他们二人要结为道侣的消息传出,也就没必要问出口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