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夏知何以秋

阿令甜甜小番外(五)

“叔父。”蓝忘机见到蓝启仁之后便行了个礼。

“嗯,忘机,你来了。”蓝启仁抬头看见蓝忘机便放下手里的书,起身,整理了下着装,摸了摸胡子。

“此番叫你前来,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,自你担任仙督以来,还未曾把众仙家名士聚一起过,容易离心啊…依叔父看,应当尽早操办一个,一来不会离心,二来也定了他们的心啊…”蓝启仁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,虽然很慢,但是沉重。

蓝忘机垂了垂眸,心里有了一个想法,再次向蓝启仁行了个礼,“叔父,忘机心里有数,且…忘机有一事相 求。”

“嗯?何事?”蓝启仁错愕地看了他一眼,明显有些惊讶,自从魏无羡前世死后,蓝忘机便再也没用这般语气跟他说过话。

“忘机,想与魏婴,结为道侣。”蓝忘机语气十分坚定,不容商酌,眼神更是坚定无比地看着蓝启仁。

“你…你…你说什么?”蓝启仁觉得自己幻听了,他居然想与魏婴结为道侣??他想都不能想,受了下刺激有点受不了地捂住胸口,上气不接下气,蓝忘机立马扶他坐下。

“叔父,此生除魏婴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。”蓝忘机扶着蓝启仁坐好,便向他跪下。

“忘机,你糊涂啊…怎么…唉,罢了罢了,我也算看明白了,你们爱怎么样便怎么样吧…”蓝启仁心痛地闭上了眼,挥了挥手,便不再看他。

“谢叔父,忘机告辞。”

“诶!等等!是你娶他?”蓝启仁别扭地开口。

“我…”蓝忘机顿了一下。

“那我就放心了,你去吧。”蓝启仁很明显地松了口气。

“…是。”他心里虽然有疑惑,但是压在心里没问出口。



 

蓝忘机告别蓝启仁,走了一小段路,来到一处特别偏僻的地方,扣了扣门,便推门走了进去。

里面正是他的兄长泽芜君蓝曦臣,只见蓝曦臣神色十分憔悴,见到蓝忘机之后也只是说了句“你来了”便不再搭理人。

蓝忘机攥紧了自己的衣服,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,坐在蓝曦臣对面,二人相对无言。

终于,蓝曦臣看着蓝忘机,“为兄大概知道你来做什么了,想必是为了魏公子吧?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,便对蓝曦臣讲道,“兄长,我想,与魏婴结为道侣。”

“…嗯,好。有什么需要的帮忙?”蓝曦臣此刻顾不得伤感,温声问道。

“忘机恳请兄长到时出面,替吾二人主持仪式。”蓝忘机心下担忧蓝曦臣的精神状态,便想着让他出面,一来,可缓缓他的痛苦,二来,蓝曦臣是他大哥,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,由他出面主持再好不过。

“…唉,忘机,你明明知道,我…”蓝曦臣摇了摇头,不知想到了什么,微微有些失神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担忧地看着蓝曦臣,蓝曦臣回过神来,拍了拍他的肩,点头算是应下了。

“忘机,我知晓,兄长一定会给你好好安排,放心,你走吧,你在我这耽搁了太长时间。”

“…忘机告退。”蓝忘机哑口无言,微张了下嘴巴,就没了下文,无奈便行了礼回静室。

待蓝忘机走后,蓝曦臣便又开始出神,他想起了与金光瑶相处的点点滴滴,一幕又一幕,苦涩地笑了一声,终是明白了些事理,心想,有些人有些事,错过了就不能回头了…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

“哎呀,蓝湛,你总算回来了,又发生什么事了?你叔父叫你过去干嘛?”蓝忘机一打开静室的门,魏无羡立马“噌”的一下便来到蓝忘机跟前,一副好奇宝宝姿作态。

蓝忘机拉住了他的手,注视着魏无羡的眼睛,低沉的嗓音响起,“无碍,再过不久,我们就能正式成为道侣了。”

蓝忘机话音刚落,魏无羡立马兴奋地抱住他,显然开心得不得了。

“不过,你叔父他怎么那么容易就同意了?这不像他呀??我还以为还得再拖一段时日呢…”魏无羡眼神晶亮地看着蓝忘机。

蓝忘机温柔地笑了一下,把魏无羡迷得晕头转向,他把人拉到几案前坐下,慢慢地把事情经过讲给他听…


 

门外清风拂过枝梢,带走泛黄的叶片,风悄悄溜进屋里,把叶子留在了门外,像是怕惊扰了这番温馨静谧的画面。后山的小白兔噘着嘴一蹦一跳地躲藏着小苹果的偷袭,小辈们则在认认真真地背书。

岁月静好,那人还在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8)